P1090594   

一直以來都很想擁有一台屬於自己的lomo相機 

所以每次經過誠品總是在櫥窗櫃前流連徘徊 

但想到手上擁有兩台類單眼相機 而智慧型手機裡更是擁有許多"仿lomo"的特殊效果app存在  

所以考量必要性 最後往往在一番交戰過後作罷

直到今年生日 我的好友送了這台diana mini給我 才終於一圓我一直"沒說出口的願望" 

在此謝謝我的愛人S,也謝謝你始終支持我的攝影夢,I will go for it:)

 

那麼讓我們從這台DIANA MINI的盒裝外觀看起

(相機本身不大 但非常有分量感的包裝 看我拿在手上就知道)

P1090462  

在未拆封前 它是一個方型組合 以明顯的相機外觀朝外 

相機後面看得出來是非常厚實豐富的組合(剛開始我還以為是塞滿可以放照片的相簿XD)

 

在拆封後 我將它的內容物全展開:

共有(Diana Mini 相機 x 1,黑色鏡頭蓋 x 1,黑色相機繩 x 1,Diana Mini 說明書x 1,

Diana "Shoot Forever" 圖片集x 1)

P1090581 P1090776  

除了底片外 其他都是內容物 有一本使用說明書(措詞還非常俏皮親民)

還有我原本以為是相簿的那本 原來是用這台相機拍出來的相片集

很厚一本 拍的都很好看(我著迷的看了整整一小時)

最後還有鏡頭蓋 跟 保證書 這就是全部內容物了

 

再貼幾張相機的寫真集

 P1090799  

P1090797  

真的是好令人愛不釋手的好質感阿!

P1090793  

手持是不是讓人感覺它真的很迷你呢?

 

 

再來介紹它的一些基本用法

howto2    

A.鏡頭旁的撥桿(11)是它的快門 喀擦按下去就可以拍照囉!

從觀景窗看出去的畫面下方會看到一點點鏡頭的上方部分 但那不會干擾照出來的成果喔!請放心) 

B.鏡頭另一邊的撥桿(9)是快門 可以調整N快門或B快門(在日光時,應選擇快門速度 "N"(約1/100秒),而在晚間時,選擇快門速度 "B"比較好。)

C.鏡頭下方可以調整對焦距離(分別是0.6m、1-2m、2-4m、4-無限遠)

拍照前,要記得轉動鏡頭上黑色的框框 讓下面的箭頭指現在離被攝物體的距離 才不會使照片拍出來是模糊的喔!

D.機身下方的撥桿(8)是光圈 分成陰天(F/8)和晴天(F/11)兩種(但兩段其實相差不大,所以建議除非大晴天下調到太陽,不然都調陰天就可以了)

 

最後是格式設定 在相機背面左上角 

有分成半格(17X24mm,可拍72張)及正方形格式 (24X24mm,可拍36張)

可轉換格式 但切記整捲相片只能決定一種格式

以下就官方網站圖片給各位參考半格和正方形格式的不同--

半格:

galleries_closeup  

正方形格式:

galleries_daylight  

嘻嘻相信聰明的你一定做好決定了!快出發去拍下美美的照片吧~

 

最後給各位參考我的底片選擇,我選擇了我最喜歡的鮮豔色調

film-lomography-100-36x3-color-xpro-chrome-32012 chrome_xpro_01  

雖然底片是店家推薦給我三種之中最貴的一捲(690元/3捲),

但希望成果不會令我失望阿,等洗出來再與各位分享囉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相機規格

  • 膠卷尺寸: 35mm 格式
  • 鏡頭:24mm (30mm equivalent on 24x36, 35mm equivalent on 24x17))
  • 視場角度: 70度, 62 度
  • 對焦範圍:0.6m (2.5’) 至無限遠
  • 幅片規格: 24mm x 24mm & 24mm x 17mm (select on body)
  • 快門速度:1/60秒 (N) 及B快門 (B)
  • 光圈:f/8(陰天模式), f/11 (晴天模式)
  • 閃燈同步:使用 Diana Flash
  • 沖印:正常 35mm 格式沖印
  • 重覆曝光: 重覆按動快門鍵
  • 快門線: 標準快門線插孔
  • 重量: 235g
  • 三腳架: 標準1/4”插孔
  • 尺寸: 70mm x 101mm x 60mm
 
相機特色
 
超輕巧 – 外型輕巧,便於放置口袋,在你的冒險旅程,變得更加便利!

兩種攝影格式 – 你可以任意選擇完全不同的 2 種攝影格式。36 張正方形攝影,與 72 張半格模式。

簡易光圈設置 – 大晴天?切換到太陽符號吧!如果烏雲密佈,切換到雲朵模式吧! Diana Mini 的簡易光圈設置,讓每個人都能輕鬆使用。

支援多重曝光及長時間曝光 – "N" 普通快門 (白天/使用閃光燈) or “B” 長時間曝光 (室內/夜晚) 

支援三腳架及快門線安裝 – 完全支援三腳架安裝,及快門線拍攝使用!

只需使用便利的 35mm 底片 – Diana Mini 支援任何格式的 35mm 底片,便於購買及沖洗。.

請注意:Diana Mini 不支援 Diana F+ 的各式鏡頭或背板。
 
3912340828_17821c4e93_o  
 
 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 
另外附上我朋友買這台相機的購買地點供各位參考
(底片也是購於此喔,更有沖洗相片服務)
 
台北東區Lomography Embassy旗艦店

地址: 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5號

 

P1090456  

希望大家也可以和我分享你們的lomo作品喔!♥
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奔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